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温州市防痨协会荣获4A级社会组织称号

时间:2016年11月24日来源:温州市防痨协会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的建设和行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事务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有关规定,温州市民政局于今年6月开展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经过社会组织自评、评估机构实地考察、评估委员会审核评定、省厅复核审查和社会公示等评估程序,共评出3A级以上社会组织共56家。日前,温州市民政局发文,对2016年度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予以授牌表彰。温州市防痨协会积极参与了本次评估活动,并荣获4A级社会组织称号。
    温州市防痨协会成立于1984年,是温州市医学界较早成立的学会之一。协会集中了温州市结核病防治、呼吸内科、感染科、儿科等领域的专家、技术骨干、管理者和广大防痨工作者,是发展温州市结核病防治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30年多年来协会致力于学术交流,提高防痨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大力推进结核病防治和相关医学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积极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专业岗位培训和优秀论文及优秀科普评选,努力构建会员服务创新体系,共选举产生了七届理事会,工作稳健有序,成效显著,在温州市具有一定的声誉和影响。协会多次被浙江省防痨协会、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市科协、市民间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等部门授以先进荣誉,会员多次获“温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协会注重组织建设,按时年检,每年定期召开年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不断提升协会能力,并与温州市科协和民政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协会学术气氛活跃,积极举办继教项目、岗位培训和疑难病例讨论,邀请多位国家、省、市级专家学者授课,会员反应良好。协会积极开展“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和“全国科普日”等大型结核病宣传活动,在学校、社区等场所举办数十场科普讲座,开展公交车视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并积极参与电台、电视台录制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节目。协会编印了《温州市结核病防治》、《温州市防痨协会史》、《温州市防痨协会获奖科普征文汇编》等书籍,并制作了《人类杀手——结核杆菌》动画片。协会联合温州市疾控中心推送的科普作品在全国、全省结核病防治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中,获10余项奖。
    今后温州市防痨协会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温州市结核病防治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张淑兰(投稿)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