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手机APP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率先在义乌市试行

时间:2016年05月26日来源:义乌市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手机在现代生活中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工具,以手机终端设备为基础的手机网络获取信息具有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为探讨手机网络信息化技术在结核病健康教育干预中的应用价值和意义,省疾控中心联合省防痨协会开发了一款“结核家园”手机APP应用软件,义乌市率先成为该项目的4个试点市之一。
    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替项目的顺利实施打好前站,5月16日,省疾控中心结防所陈彬科长一行3人来义乌进行手机APP结核病健康教育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在义乌市中心医院的结核病门诊中心,省专家分别对项目的工作方案、实施步骤、APP应用、基线调查及评估问卷方式等进行了一一详细的解说与培训,工作人员对实施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与专家现场面对面进行讨论与分析,随行软件工程师针对APP的的应用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其中的Bug进行了更正。省中心专家此行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义乌市将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手机APP结核病健康教育的试行工作。
(作者:丁云芳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