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舟山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5年04月0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今年324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为做好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在校学生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我中心联合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海洋学院红十字会开展了结核病宣传活动。

326日早上745分,市疾控中心和新城社区服务中心的8名工作人员来到毛竹山菜场,向来往的社区居民分发结核病宣传折页等健康知识、宣传小纪念品等,向社区居民宣传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要勤开窗通风、勤晒衣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收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本次活动悬挂主题横幅1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上午10点钟,由艾结科科长张均和带队慰问临城绿岛社区的部分结核病患者,赠送牛奶等礼品,了解病人治疗费用、社区医生随访等情况,掌握我市结核病病人诊治现状和困难。

326日上午11-下午,市疾控中心和海洋学院红十字会在浙江海洋学院学生宿舍小广场举行了结核病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张贴了主题宣传海报,悬挂了横幅,向来往的大学生分发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在主题横幅上签名,积极参与国家组织的百千万志愿者传播结核病知识的活动,通过微信转发、微博关注等形式,传播正确的结核病防控知识,收到了大学生的积极响应。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社区和学校营造了良好的结核病防控氛围,为全社会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病工作发挥了很好效果。(吴文杰,段蒋文)

(作者:舟山市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