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嘉县2015年3、24第20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15年04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我县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324日上午,县卫生局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东城、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县大会堂举办第20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 发现、治疗、治愈每一位患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展板、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还向过往群众解答我县免费查治肺结核病的相关政策,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遏制结核,促进健康和谐。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向群众量血压200余人、发放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折页1000份、宣传用品(茶杯)200余份,防治知识咨询20余人次。

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传播,一旦发现咳嗽两周以上,伴有低热、盗汗、干咳或痰中带血丝等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筛查。我县结核病诊治定点医院为县人民医院。目前我国对活动性肺结核病人实行免费诊治,免费提供抗结核药物。如经检查确诊患有肺结核,需要主动配合治疗,严格遵守督导服药管理。

(作者:永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松青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