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借助“微力量”拓展宁波结核病宣传平台

时间:2015年04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开展卫生宣教工作,将结核病的相关健康知识传播到普通人群之间,进而营造出良性的社会舆论环境,对于结核病的防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时代的进步,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的信息传播媒介也愈发的不能满足大众对于健康信息的获取,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适应资讯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与公众关注焦点,大胆创新卫生宣传形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机、移动终端等现代新媒体,借助微信、微博、QQ等“微力量”来拓展宁波结核病宣传的平台。充分发挥微博及微信的互动性强、参与度高、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

宁波市疾控中心官方微博自2012开通以来,深受广大网友青睐,在2014年度全省医药卫生新浪政务微博排行榜中,影响力位列第7,活跃度位列第4,传播力位列第1,宁波疾控的官方微信不久前也随之上线。在微博、微信上定期发布结核病相关信息,可持续的吸引大众对结核病的关注,避免以往的宣传活动一阵风的弊端。微信、微博的粉丝数量、信息转发量、结核病话题讨论度都在不断提高。临近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到来,宁波结核病宣传也迎来了新的高潮,市结防所、江北疾控、余姚疾控先后在各自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结核病防控的微场景,北仑疾控、鄞州疾控则在微信上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同时在微博上连续发布多条结核病相关资讯,内容涵盖了结核病的传播与预防、筛查与诊断、治疗及管理、相关国家政策等。结合传统的电视、电台、现场宣教等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对结核病展开宣传。

(作者:宁波市结防所 陈同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