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金华市宣传活动

时间:2014年03月3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我市2012年和2013年的肺结核报告发病数分别为32163190例,在甲乙类传染病中位居一位,该病也是部分农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

今年324日是第19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今年的主题是 “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治结核”。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普及肺结核防治知识,依法依规推进《传染病防治法》、《肺结核防治管理办法》和《全国肺结核防治规划(2011-2015年)》法律法规的实施。

为了普及肺结核防治知识,提高肺结核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市民肺结核防治的自我保护意识。2014324日上午,金华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和健康教育业务人员来到三江街道社区,进行肺结核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讲座、版面展示、三折页和印有肺结核防治知识纪念品发放等形式,介绍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常见症状,肺结核传播途径、肺结核防治措施和相关治疗知识等。让居民了解肺结核并不可怕,是可防可治的传染病。使大家正确认识肺结核,积极主动采取预防措施,如应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时间等。现场还解答了部分居民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宣传活动,使居民对肺结核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纷纷表示希望能参加更多类似的社区健康教育活动,充实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能做到如何更早发现和防治肺结核。 (胡跃强)

(作者:金华市疾控中心 胡跃强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