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清风行动”之老人公寓——拱墅区

时间:2011年07月01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清风行动”之老人公寓——拱墅区“清风行动”之老人公寓——拱墅区“清风行动”之老人公寓——拱墅区

清凉到嘴,健康到心

      6月29号,由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跟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会暑期实践小队共同举办的“清凉到嘴,健康到心”结核病宣传活动,在拱墅区老年公寓顺利地开展。

      早上7点半,食品学会的志愿者们拎着水果、小蛋糕等向拱墅区老年公寓出发。一到目的地,志愿者们就忙着布置场地:吹气球、挂横幅,把老年公寓布置得漂亮而温馨。志愿者们给每位前来老人分发了香蕉、西瓜、荔枝、小蛋糕,,老人们都开心得合不拢嘴。活动九点钟正式开始。一首来自食品学会志愿者的《东方之珠》开始就把整个会场气氛带起来了,老人们都跟着哼起了这熟悉的调调。接下来,志愿者们给每位老人发了健康食疗的宣传手册,主持人跟老人们讲解了有关结核病的一些注意事项,从日常饮食到睡眠,从蔬果选择到锻炼,较为全面地向老人们讲述了怎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及高血压、糖尿病应该注意的事项。老人们都认真听课,甚至还做起了笔记。在互动中,老人们分享了养生保养的经验。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以口述的方式向老人们做了关于结核病的问卷,了解他们对结核病的认知程度。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给每一位老人送上了中国结作为纪念品。老人们夸奖志愿者们带给了他们很多有用的知识,并且希望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他们老人们的生活。

 

(作者:浙江省结防所 编辑:陈彬)
文章热词:清风 风行 行动 老人 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