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观察报道 >> 浏览文章

金砖国家呼吁采取联合行动,推动全球的抗结核领域取得进展——BRICS Countries Call for United Action to Advance Global Progress Against TB

时间:2014年04月22日来源:互联网点击: 【字体:

 

据日内瓦消息,金砖国家在3.24世界结核病日呼吁,要采取联合行动抗击结核病——一种在在近200年内因病致死超过其他所有疾病的慢性传染病。通过对TB防治项目的优先投资策略,金砖国家致力于实现控制、乃至最终消除结核病的目标。

201311月,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卫生部部长在开普敦发表声明,同意通过合作来改善发现和治疗结核病病人的服务体系,优化抗结核药品的供应,合作开发新的药物和疫苗。金砖国家拥有近30亿的人口和16万亿美元的GDP总量。

在世界结核病日这天,在“接近/发现丢失的300TB患者”的主题下,金砖国家再一次走到一起。据WHO估计,全世界每年新发的TB患者为900万,但是有1/3的病人并未接受到他们应当接受的医疗服务。这300万病人往往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包括移民、儿童、少数民族、矿工,以及是难民等。这部分病人的丢失将会对卫生和经济产生毁灭性的后果。金砖国家已经开发和倡导了一系列成功的干预措施,在推动着结核病防治服务的进步,但同时所需要的国内投入的也不断增加。

金砖国家的卫生部部长在世界结核病日前后强调对推动全球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进步所做出的努力。各个国家的声明如下:
Brazil

巴西卫生部长Arthur Chioro表示:巴西在降低结核病的负担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发病率和死亡率显著下降,巴西国会建立了“国会抗结核联盟”以支持结核病相关的立法工作。经费投入从2002年的500万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7000万美元。目前,该国的国家结核病项目全部由财政经费支持。

Russia

俄罗斯联邦政府的卫生部长Veronika Skvortsova说,结核病防治是俄罗斯联邦政府最优先考虑的事项。最近7年,政府保证了足额、有序的财政经费拨款,用以支持TB控制相关的活动和推动TB相关的卫生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与2005年相比,政府的 行动使得与结核病相关的死亡下降了50%

当前的主要目标是,识别所有的TB患者,做到早诊断,为病人提供有效的、高质量的治疗,同时提供适当的社会支持。此外,应特别关注MDR-TB TB/HIV合并感染患者。

我们也非常清楚,鉴于全球化的趋势和不断增加的移民潮流,使得独自战胜结核病已经变得不大可能,金砖国家应通过加强结核病防治树立相互合作与支持的典范。

India

从最初印度将超过1700万结核病病人纳入治疗开始,改进的国家结核病控制项目被赞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公共卫生项目之一,并因此拯救了超过300万人的生命。印度目前正处于走向世界控制结核病的千年发展目标的征途之上。耐药结核病控制项目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的地区,截至20131月,超过4.5万病人处于治疗状态。成绩显著,但挑战依然不容忽视。

2月份召开的印度结核病协会庆典上,印度总统Pranab Mukherjee说,如果不控制印度结核病的发生,世界的结核病控制目标是难以实现的。他呼吁要普及致力于提高结核病诊断技术的高等教育、积极拓展在高危人群中的病例发现能力、开发更好的结核病诊断方法。并强烈要求相关人员为这项高尚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使得结核病不再是蹂躏人类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

China

中国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说, 中国在过去20年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结核病的疾病流行降低了50%,死亡病例减少了80%。在过去的时间里,中国还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直面耐多药结核病。

除了取得的成绩外,中国每年仍有100万的新发病例。中国政府致力于加速创新和实施新的方法与技术以提高诊断、治疗和病人管理的水平,进而实现控制结核和耐多药结核病。结核病和耐多药结核病控制作为国家优先考虑的卫生工作内容的一部分,目前已经通过扩大卫生保险的覆盖以保证所有的家庭和病人,尤其是那些特别贫穷的患者能够接受到公共卫生和临床的结核病和耐多药结核病诊疗服务。

South Africa

南非卫生部部长Dr Aaron Motsoaledi说,在南非的矿山上,大约每15分钟就有1名矿工发生结核病,这在全世界的任何人群中都是最高的。南非的结核病犹如一条毒蛇,它的脊梁在这个国家的矿山上,而尾巴已经触碰到了相邻的国家。

地区的合作对于解决这一难题至关重要。南非愿与发展伙伴和矿业公司一道,与来自南部非洲国家的劳动部、财政部和矿业公司紧密合作,于325日召开矿业与结核病研讨会。该研讨会将会推动跨国界的合作,通过采取有效的措施终结TB的流行。

(以上消息来自WHO官方网站,更多信息请进入该网站获取。)

 

(作者:张明五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