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浙江省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门诊医生规范化诊治培训班在杭顺利举办

时间:2011年07月25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浙江省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门诊医生规范化诊治培训班在杭顺利举办

  为提高我省结核病定点医院诊断水平,加强结核病规范治疗和管理,完善结核病诊断、治疗和管理体系,我省于6月底在杭州举办了浙江省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门诊医生规范化诊治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结核病临床及防治领域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结核病防治策略及规划、结核病临床诊治及病案书写规范、耐多药肺结核诊断与治疗、肺结核影像学诊断、抗结核治疗副反应处理、结核病感染控制、实验室诊断和健康教育等内容。培训学员包括全省11个地市各定点医院的结核病门诊医生。省卫生厅疾控处许渭成调研员、省疾控中心陈直平副主任出席本次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积极参与听课,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与讨论,共同探讨结核病诊治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或案例,积极交流经验,分享建议及方法,课堂生动活跃且不乏严谨,此次授课内容虽然任务比较重,但是学员们都积极热情地参与。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学员的认可与配合,为结核病门诊医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省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门诊诊治的规范化进程。

(作者:彭颖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