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温州市中盖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三期)启动会暨2017年结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7年04月14日来源:温州市结防所点击: 【字体:

    2017年4月7日,在温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下,温州市疾控中心主持召开了温州市中盖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三期)启动会暨2017年结防工作会议。市中盖结核病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温州市卫计委朱联乐处长、市疾控中心主任曾士典主任、省疾控中心结防所陈彬科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朱联乐处长发表了重要主题讲话。肯定了温州市2016年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特别是不断加强 “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了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规范实施结核病患者社区健康管理工作,积极探索以多渠道筹资支付方式改革为核心的结核病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使得温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针对中盖项目和2017 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健康温州”建设,深入推进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联防联控”,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和患者保障政策;二是以中盖结核病项目为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三是把耐多药肺结核的防治工作列为结核病防治的重中之重。
    曾士典主任首先向对长期关心并支持温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省疾控中心和各级相关机构同仁表示感谢;希望各级机构能一直像做“电子药盒”CRT项目的高要求,坚持做好每一项结防工作。
    陈彬科长详细介绍了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综合模式工作的要求,并结合我省已经开展的内容对下一步温州市中盖项目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为期三年,以推广和不断优化结核病防治综合模式为核心内容,特别是通过结核病电子药盒改善患者管理方法、优化结核病信息化管理水平、探索多渠道来源的筹资模式,切中当前医改核心要点。中盖项目在我市开展,相信必将给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注入新的动力,为健康浙江、健康温州作出贡献。
温州市中盖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三期)启动会暨2017年结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温州市中盖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三期)启动会暨2017年结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温州市中盖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三期)启动会暨2017年结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