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省级结核病防治专家组对三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2016年09月18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6年8月24~25日,浙江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组柴程良等一行7人在台州市疾控中心吴琼海、章亚夫科长的陪同下,到三门县督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本次督查的内容主要涉及结核病患者发现情况、结核病实验室建设(以痰培养实验室为主)及工作开展情况、结核病的疫情报告、转诊、追踪及患者病案信息质量等方面。省级督导组深入现场检查核实三门县结核病定点医院(三门县人民医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的病人管理情况,在定点医院抽查了5份结核病人的病历,核对院内疑似病人的转诊追踪情况,并在实验室现场抽取了痰片。在海游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组查看了辖区内管理的肺结核患者资料,核实患者的痰检取药等情况。
  在督导结果反馈会上,督导组专家对三门县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三门县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有序,病人治疗管理工作到位。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当前三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求定点医院要继续规范院内转诊及疫情报告工作,进一步提高门诊病人资料管理质量,积极改善结核病患者留痰室和实验室仪器设备,加强结核菌的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三门县结核病防治整体水平。
省级结核病防治专家组对三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省级结核病防治专家组对三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作者:三门县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