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温州开展3-24宣传活动

时间:2015年03月3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5324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今年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加强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营造全市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由温州市卫计委主办,温州市疾控中心、温州防痨协会与瓯海区卫生局承办的大型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于2015321日在瓯海新桥文化广场举行。

多举措预热,保证宣传效果。本活动借助温州零距离、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等媒体平台提前刊登活动信息,实现对传统媒介受益者的广而告之。还通过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专家义诊信息提前告知社区内管理的结核病患者,实现重点人群的信息全覆盖。除此之外,借助温州市疾病控制中心、瓯海区疾控中心、微博、微信平台,通过裂变式的转发方式,将宣传活动信息传递给新媒体接触的朋友们。多途径、多人群的活动前预热,保证宣传覆盖广度。

诚邀名医,提升宣传深度。此次活动邀请省市级医院、结核病定点医院呼吸内科、结核科的专家,现场对前来咨询的结核病患者进行一对一诊疗指导,实实在在给患者送去实惠与便捷,受到义诊患者的一致好评。

另外,丰富的宣传内容,加大宣传力度。活动现场树立起色彩醒目的大型“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背景宣传画,展出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耐多药结核病诊疗的相关知识展板,悬挂结核病相关有奖问答题,大型LED屏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视频、结核病核心知识和耐药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丰富的广场宣传吸引众多学生、社区居民、患者和外来务工人员积极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回答有奖问答题。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纪念品,答复咨询。现场宣传活动井然有序、宣传氛围浓厚,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