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台州市召开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4年12月02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119日,市卫生局在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召开了全市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金富主持,省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石文军、省疾控中心主任夏时畅、副主任蒋健敏、结防所副所长王晓萌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卫生局党组成员金灵江、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主任朱坚胜、市疾控中心和各县(市、区)卫生局、疾控中心和结核病定点医院的分管领导,以及部分社区督导医生、患者家属等共60人参加会议。

首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林海江就全市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的基本形势做了介绍,并就目前耐多药结核病控制工作的难点及重点进行了阐述。省疾控中心结防所陈松华科长就当前我省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现况和工作要求做了介绍,他还详细介绍了其他地区在推动耐多药肺结核防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会议邀请了部分结核病患者和社区督导医生代表、定点医院结核门诊医生和分管领导、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参会,并从自身工作角度讨论当前结核病防控体系建设、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以及对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民政局、人力社保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相应的医保和救助政策。随后,与会代表就当前如何加强我市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讨论,明确了全市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思路和部署,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台州疾控中心 吴琼海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