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温州市召开2014年全市结核病防治业务及医防合作工作会议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415日,2014年温州市结核病防治业务及医防合作工作会议在温州市疾控中心召开,来自各县区疾控中心、市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的分管领导、结防科长、结核科主任和相关人员,以及市区综合医院保健科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张淑兰所长主持,市疾控中心曾士典主任、余向华副主任出席会议,曾士典主任作讲话。

曾主任充分肯定了2013年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这与广大结防工作者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提到我市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启动后实施情况良好,耐多药患者纳入治疗速度快,医防合作渠道通畅,患者经费补助到位,实为一项利民惠民举措,意义深远。同时也指出了从该项目折射出我市耐多药结核病疫情的严峻性,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并用生动的实例阐述了结核病依然是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大传染病和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紧迫性。

会议报告了我市2013年结核病防治项目进展情况,全面分析总结了我市结核病防治项目在患者发现、治疗管理、项目资金、免费药管理、医防合作、痰检质控、健康促进、督导培训、监控评价、学校结核病防控、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传达了2014年工作计划。重点部署了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和提高肺结核患者医保报销额度任务,要求各地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保证各项任务指标的顺利完成。

会议还介绍了我市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了2013年市、县两级结核病定点医院诊疗工作和各地肺结核患者随访管理情况,发布了省、市级综合医院肺结核报告转诊工作质量考评情况。最后,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大家就肺结核患者社会保障、病人收治、学校结核病防控、部门协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 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