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台州市疾控中心开展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督导

时间:2014年04月08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我市于2013年底全面启动了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为及时了解项目工作进展,发现并协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保证耐多药肺结核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34-12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钟节鸣带领专家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专项督导工作。

在市级耐多药肺结核定点医院-路桥医院,督导组向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了解定点医院门诊和病房建设情况、技术力量储备、药品采购进展、医保报销流程等情况。随后,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结核病定点医院,重点了解各地耐多药肺结核可疑症状者筛查开展情况、实验室检测及送检情况、相关医保政策落实情况。  

督导中发现,各县级定点医院痰培养开展率达100%,耐多药肺结核可疑者筛查正有序进行;但大多数地区对耐多药肺结核的医保报销政策尚未全面到位,需要下一步继续推动。督导组还与结核病门诊的部分患者进行细致的沟通,详细了解患者治疗费用报销、不良反应、自我健康管理等问题。

通过此次督导活动,更加明确了相关部门和单位职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为今后我市深入开展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台州市疾控中心 吴琼海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