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百科 >> 浏览文章

学生核心信息

时间:2012年03月21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1、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感染结核菌后,并非所有人都发病,只有在自身抵抗力下降时才容易发病。

2、肺结核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是喷出的飞沫传播给他人。

3、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有血丝,应怀疑得了肺结核。常见的症状还有低烧、夜间盗汗、疲乏无力、体重减轻等。

4、我省各地均设有检查、治疗结核病的专门机构(当地疾控中心或结核病定点医院)。

5、肺结核病人应接受正规的治疗和管理。遵从医嘱,规律不间断的服药,绝大多数结核病人是可以治愈的。

6、国家免费为肺结核病人提供抗结核病药品和主要的检查。

7、不是所有的肺结核病人都具有传染性。确诊是传染性肺结核的病人应休学在家治疗,等到传染性消失后方可复学。

8、预防结核病传播,经常开窗通风,不随地吐痰。增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作者:浙江省结防所 编辑:陈彬)
文章热词:学生 核心 信息 信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