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邀上病人去踏青

时间:2011年04月02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记集仕港镇结核病病人沙龙

集仕港中心卫生院紧紧围绕“相互交流,相互促进,防治结核,坚持不懈”为重点的工作方针,于3月15日上午,在风景秀美的五龙潭景区组织了肺结核病人沙龙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集仕港中心卫生院的业务院长、内科主任、防疫科工作人员及肺结核病人近20人。   

繁忙工作之余,难得投身大自然,迎着春风,观赏着风景,呼吸着泥土的清新,大家信心十足得朝着顶峰进发,爬山整个过程就如同肺结核的治疗,重在坚持不懈。途中,一行人围亭而坐,工作人员乘机进行结核病防治专题探讨,病人把日常积累的疑惑都抛了出来。交流现场,有一沉默的年轻人引起李生健副院长的注意,通过询问发现该病人在治疗第5个月末痰检阳性被告知治疗失败需重新开始疗程,这个消息让其无法接受,于是李院长细心地询问其生活状况,得知该青年由于长期疲劳及营养不良可能是导致治疗失败主要原因,向病人简单介绍了肺结核的致病原理,强调了休养的重要性,并建议其回老家在家人的照顾下静心养病,养好病再出来打工,年轻人听了以后激动的表示,他会接受这建议,认真对待治疗,争取早日治愈。

本次沙龙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宣告结束,实践证明这样的模式不仅使患者对肺结核的知识、治疗、方案、药物的毒副作用有了充分的了解,解决了他们日常的困惑,也使我们医务工作者了解了患者的心理活动,为今后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提高肺结核患者对治疗的依从性提供依据。

(作者:周碧波 编辑:陈彬)
文章热词:病人 人去 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