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中国防痨杂志》重新纳入我省高级职称评审的刊物名录

时间:2013年02月04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中国防痨杂志》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防痨协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高级结核病防治专业学术期刊,以广大从事结核病控制、临床诊疗、基础研究的医学工作者为主要读者对象,该杂志主要反映我国结核病控制专业的重大进展,促进国内外结核病控制专业的学术交流,也是全国从事结核病预防控制领域的发表学术论文的主要期刊之一。

   在2009-2012年期间,《中国防痨杂志》未被列入我省评审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医学卫生刊物名录,对我省结核病控制从业人员的学术发表和职称评审造成较大影响。通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防痨协会的多方呼吁和努力,在2012年底,《中国防痨杂志》重新被列入我省《评审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医学卫生刊物名录(2012年)版》的二级论文目录,为广大从事结核病防治领域的业务人员发表论文和职称晋升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增加了我省结核病防治领域学术活动的积极性,促进我省结核病防治科研和学术领域的健康发展。(省结防所 彭颖)

(作者:浙江省结防所 彭颖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