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温州市防痨协会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年04月11日来源:温州市防痨协会点击: 【字体:

    2017年4月8日,温州市防痨协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国贸大酒店召开。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市卫计委副主任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会员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阮卫副主任和叶腾俊部长分别代表市卫计委和市科协讲话。阮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结核病是一个古老的、能致死的传染病,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记载,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到目前为止,我国结核病疾病负担仍然很严重。阮主任充分肯定了温州市近年来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市防痨协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健康温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叶部长代表温州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在过去的一年获“四星级协会”和“4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表示赞赏。同时,叶部长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和为会员服务几方面对协会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大会表彰了温州市防痨协会优秀工作者,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增强协会活力和凝聚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按照大会议程,戴元荣理事长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作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分四部分:一是加强协会建设,提升协会能力,按时举行换届选举;二是搭建平台,诚邀专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业务培训;三是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四是敢于担当,积极承担结核病防治工作。随后,余向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了《2017年温州市防痨协会工作计划》及各项工作时间安排,通报了2016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协会帐目清楚,收入合法,支出合理。根据社会组织管理相关要求,大会举行协会监事选举,全体代表一致同意李君任协会监事,对协会财务及其他重要事务进行监察。
    学术交流是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邀请到了国家结核病防控中心副主任陈明亭研究员和姜世闻研究员分别为代表们作了题为《全国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策略》和《“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与策略》的学术报告,两位专家从国家层面解读了结核病防控的相关政策策略,使与会者开阔了视野,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期间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北京朝阳医院博士生导师、呼吸科主任施焕中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临床专题《非特异性胸膜炎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北京朝阳医院是全国最早将胸腔镜应用于临床诊断的医院之一,施教授领导的团队对胸腔疾病有深入的研究,发表了大量SCI论文,他的报告受到欢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张海邻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专题报告是《儿童结核病防控若干问题》,张教授长期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不仅在儿童结核病临床诊治方面经验丰富,而且积极承担卡介苗不良反应处置、儿童密切接触者结核感染预防服药等结核病防控工作,他的报告为临床医师和结防人员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借鉴和理论指导。
温州市防痨协会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温州市防痨协会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温州市防痨协会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