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浙江省防痨协会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时间:2012年02月06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各市防痨协会及有关单位:

    2012年1月13日,浙江省防痨协会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梅地亚宾馆会议中心召开。22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5位常务理事因事请假),会议由协会丛黎明理事长主持。

首先,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副秘书长何铁牛所作的2011年协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1年,协会在在省科协、省卫生厅、省医管理中心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浙江省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无论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培训,还是在科普宣传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去年5月成功地召开了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经民主选举产生了82名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并召开了第七届第一次理事会,产生了由丛黎明为理事长,许渭成、王明法、陈直平、周建英、许国章、戴元荣为副理事长,王晓萌为秘书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 一年来,协会落实服务宗旨和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协会主要工作,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会议同时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秘书长王晓萌所作协会2012年工作计划要点,工作要点是: 1.认真贯彻和落实民主办会,抓好协会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和加强二级分会(专业委员会)机构建设;2.加强学术交流和提高学术氛围,举办较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专题讲座和对外交流;3.大力开展防痨科普宣教和健康促进工作,特别是加强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结核病知晓率;4.积极开展结核病科研活动和技术培训,重点对基层结核病医生规范化诊治的培训,5.加速落实结核病人新农合和医保等政策的实施。

其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协会4个管理办法,分别是财务管理办法、团体会员管理办法、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励评选办法和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5个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及4个工作委员会组成名单。

最后,丛黎明理事长简要传达了省科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省委书记赵洪祝和代省长夏宝龙的讲话精神,并对会议作了小结。丛理事长说,今天的会议顺利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一致通过了一系列的决议,并要求各位常务理事充分发挥常务理事作用,进一步提高对会员的服务意识,将协会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0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作者:浙江省结防所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