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浙江省防痨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2年01月30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2011年是浙江省防痨协会发展的重要一年,在省科协、省卫生厅、省医管理中心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浙江省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无论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培训,还是在科普宣传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组织建设

2011年协会工作要根据全省结核病控制工作的发展和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1.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年5月25日在杭州萧山召开。全省共有197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长郑伟所作的《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副理事长王明法所作的《关于浙江省防痨协会章程修改报告》、第六届秘书长王晓萌所作的《第七届理事候选人产生及资格审查报告》及第六届副秘书长何铁牛所作的《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会议经民主选举产生了82名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并召开了第七届第一次理事会,产生了由丛黎明为理事长;许渭成、王明法、陈直平、周建英、许国章、戴元荣为副理事长;王晓萌为秘书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2.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浙江省防痨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对3个专业委员会(结核病临床专业委员会、结核病检验专业委员会、学校企业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进行换届,换届工作基本完成。根据全省结核病控制工作的现状,筹备成立2个新的专业委员会(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目前筹备已基本完成。5个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待2012年1月13日常务理事会审核通过。

3.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协会工作,重新制定了有关管理办法和制度,包括: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办法、科技人员奖励管理办法、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待2012年1月13日常务理事会审核通过。

4.为了更好地为会员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经理事长会议讨论决定成立理事会4个工作委员会,在8月份筹备组建完成理事会4个工作委员会(学术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科普宣传工作委员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财务管理工作委员会)。4个工作委员组成名单, 待2012年1月13日常务理事会审核通过。

 

(作者:浙江省结防所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