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省卫生厅疾控处领导到中心调研结核病防治工作

时间:2013年02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3217上午,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严德华处长、孙玉齐副处长和许渭成调研员来到我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调研。夏时畅主任、蒋健敏副主任和结防所参加了讨论。

夏时畅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对严德华处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作为一种古老的传染性疾病,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是一个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不同的社会机构共同参与;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近年来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仍面临诸多的问题,如耐多药结核病的诊断治疗、以及全球基金项目结束后所面临的问题,结核病诊疗费用分担等,这些都需要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才能完成。结防所王晓萌所长对2012年我省结核病的疫情和防控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简要介绍了2013年结核病防治初步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就我省结核病防治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涵盖了结核病的诊断、治疗、疫情控制和监测、病人的管理等多个方面,针对当前我省结核病防治相关政策和措施的制定和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讨论结束后,与会的卫生厅领导和中心领导针对不同的领域进行了总结,尤其是对于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弱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蒋健敏副主任指出,要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宣传教育,完善相关工作部署;建议通过技术大比武的方式全面提高我省结核病的防治水平;加强医防合作的机制建设和平台建设,同时加强结核病诊疗定点医院的规范性建设和流动人口结核病防治工作。严德华处长对我省结核病的防治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远期工作目标和近期目标相结合、医疗机构和预防机构相结合和政府机构和社会机构相结合,最终有效提高我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覆盖率、结核病感染源控制率和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这是实现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不断进步的必然要求。

严德华处长等一行还对慰问了结防所全体员工,对结核病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结防所 张明五)

(作者:浙江省疾控中心 张明五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