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浙江省肺结核筹资与支付方式调整试点方案讨论会小结

时间:2014年03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我省目前所有县(市、区)已将肺结核的诊断治疗职责从疾控中心转至定点的综合性医院。在现行的“医防合作、综合防治”的结核病防治模式下,如何既减轻结核患者的医疗负担,又增加结核门诊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需要医疗保障制度和结核病治疗免费政策的双管齐下。我省补供方的结核病治疗免费政策已实施多年,在新形势下也存在一些问题,因此,为了评估我省肺结核患者在现有筹资和支付方式下的医疗负担,探索新的结核病筹资和支付模式,决定在桐乡市和龙游县进行筹资与支付方式调整方案的试点工作。

为了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方案,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召开了“浙江省肺结核患者筹资与支付方式调整试点方案研讨会”,对方案内容、项目进度及可操作性进行详细的推敲。会议邀请了结核病临床诊疗方面的专家,流行病学与统计学专家和试点项目地区具体工作人员。在基线调查部分,与会人员进过激烈讨论,确定了调查方法,样本量及调查内容,确保了调查结果的科学性和可比性。在试点方案部分,与会人员逐项得对内容进行研讨,临床专家对肺结核诊疗检查、药品目录进行了明确,把患者常规用到的检查和药品列入到目录中。会上,方案设计者与试点地区工作人员就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不断完善试点方案。

 讨论会成果颇丰,试点方案渐趋成熟,与会人员试点工作的积极性高,为筹资与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浙江结核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