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温州市疾控中心举办“3.24世界结核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14年03月3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4324日是第1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根据卫生部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温州市疾控中心于322日在龙湾区河泥荡文化公园举办大型现场宣传义诊活动。

当日,活动现场树立起色彩鲜艳的大型“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背景宣传画,两侧分别摆放、悬挂着十几块展板和有奖问答题,广播里连续播放着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和耐药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周围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很快汇集了过来,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回答有奖问答题,接受问卷调查。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纪念品,答复咨询,来自我市省市级综合医院的结核科、肺科专家为群众义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架起血压计,免费测量血压。温州大学团委志愿者社团专程赶来现场表演文艺节目增加现场气氛,并参与向市民宣传活动。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本次活动分发各式宣传专刊、折页2000余份,牙膏、洗衣粉等奖品1000余份,专家现场义诊、免费测血压百余人次。

活动开展前一天,我中心还特地召开专题媒体通气会,向全市各大媒体通报我市去年结核病疫情及防控情况,得到各大媒体的积极报道与宣传。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