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桐乡市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席卷全城

时间:2018年04月03日来源:桐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点击: 【字体: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之际,市卫计局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一、现场宣传
  3月23日下午,在市卫计局的组织下,市疾控中心、市一院、市中医院院、凤鸣街道卫生院等单位在凤鸣街道文华小区活动广场联合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群众被制作精美的大型结核病宣传广告牌和知识系列展板吸引过来。医务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围裙、杯子、餐巾纸、环保袋等各种小礼品,讲解防病知识;结核病门诊医生开展义诊咨询;为群众免费量血压等。
  二、媒体宣传
  3月20日、21日桐乡市结核病定点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王医师和程医师分别通过桐乡电台的《971健康吧》栏目介绍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治疗优惠措施等。3月21-26日,通过关注“桐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号,转发结防知识到朋友圈集赞领奖品活动,吸引了500多人参与,阅读量达7412次。
  三、学校、企业宣传
  1、3月26日、29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到现代实验学校和石门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现代实验学校的1500多名学生(其中1000多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观看讲座)和石门中学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气氛良好,尤其是讲座结束后的有奖问答,大家参与热情高涨。
  2、3月27日中午,在洲泉镇永发电子厂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80多名企业员工听取了讲座,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折页、小礼品,受到群众的欢迎。
  四、各乡镇、街道宣传
  在3月24日前后,全市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农贸市场、企业、学校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医院内门诊显示屏、黑板报、导医台、宣传栏等平台,多形式传播防治知识。
桐乡市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席卷全城桐乡市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席卷全城桐乡市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席卷全城
(作者:姚晓英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