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

时间:2018年04月03日来源:永嘉县疾控中心健教科点击: 【字体:

    为了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我县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我县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一)结核防治知识进学校:3月20日下午我县疾控中心与县第二职业中学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进校园讲座活动,有疾控中心健教科刘松青科长讲解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学校结核的预防控制和发病的冶疗以及预防结核病8条核心信息。学校会场有200多名学生在听讲;同时学校利用视频网络平台转播到每个教室,全校有1500多学生参与,使全校师生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学校结核防控能力和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
    (二)主题活动宣传活动:3月23日上午,我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在健康馆开展主题活动:利用展板;颁发发宣传资料,扫微信关注赢奖品免费测血压、血糖等形式活动,并请电视台和永嘉报进行报道。共发宣传资料200多份,测血压、血糖60人,发奖品100份。在宣传现场刚好有城东小学学生来中塘溪公园春游活动,我们抓住时机对过往师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的宣传。
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
    (三)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3月24日上午县疾控中心联合县人民医院、枫林中心卫生院,在枫林镇文化礼堂、走入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利用展板;颁发宣传资料,扫微信关注赢奖品、义诊和咨询等多形式活动,活动现场我们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难困惑问题,为现场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知识、国家对结核病人免费检查治疗等政策。本次活动为现场群众量血压150余人次,测血糖100来人;接待群众健康咨询30余人次。摆出了8副结核病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单300多张,礼品200多份,取得预定的效果。
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永嘉县3.24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系列
    (四)通过微信推送:以微信朋圈推送广告形式的结核病防治知识,链接2.5万条。
    同时要求各卫生医疗单位开展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使我县广大人民更进一步了解结核病危害,了解结核病的防治措施的重要性。使结核病患者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控制我县结核病疫情起到积极的作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终结结核我们在行动。
(作者:刘松青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