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绍兴市疾控中心组织举办全市结核病规范化诊疗与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7年09月19日来源:绍兴市疾控点击: 【字体:

    为切实加强绍兴市结核病诊疗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督导培训,在全市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培训的基础上,绍兴市疾控中心于7月6日-7日组织举办了全市结核病规范化诊疗与管理培训班。
    绍兴市立医院以及绍兴各区、县(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结核病定点医院诊疗人员、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普通肺结核和耐多药肺结核规范化诊疗及相关工作要求、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及其考核要求、《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浙江省肺结核患者诊疗管理工作技术指南》及项目工作要求、疑难案例讨论分析等。
    培训邀请了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市立医院呼吸科等单位的专家进行授课,并就中盖结核病三期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结核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的实施进行了讨论交流。
    同时,绍兴市组织开展区、县(市)结核病防控工作督导调研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结核病发现、诊疗、管理工作督导指导,通过培训督导,进一步规范了绍兴市结核病诊疗管理工作。
绍兴市疾控中心组织举办全市结核病规范化诊疗与管理培训班
 
(作者:绍兴市疾控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