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积极主动、形式多样、广泛动员——记海曙区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

时间:2017年03月31日来源: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点击: 【字体:

   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做到有病早医,无病早防,海曙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统一部署,除了利用“天一健康在线”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外,更于3月24日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医院
   来镇(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慢性病患者,特别是糖尿病患者也是我们结核病的高发人群。针对一部分人群,海曙区的镇(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对院内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还采用张贴宣传画报、院内电子屏幕、送宣传折页和健康处方等措施将结核病防治知识送到慢性病患者手上。 积极主动、形式多样、广泛动员——记海曙区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
二、结核病防治知识进社区
   社区的老年人由于抵抗力弱也是我们结核病的高发人群。本次宣传日期间,全区16个镇(乡)街道均以版面巡展、疾病咨询、有奖问答、开展讲座等形式将结核病防治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现场老年人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纷纷举起大拇指说“这个活动贼噶好”“下次活动一定再通知我,我的电话是…”。
积极主动、形式多样、广泛动员——记海曙区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
三、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中、小学生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但是近几年来由于肺结核的肆虐,花朵也遭到结核病的威胁。而大学生活动范围广,更容易接触到结核杆菌, 且由于生活习惯不健康,常常熬夜更是降低了人体免疫力,更容易形成结核感染,再加上他们大多数居住在宿舍,平时上课、参加活动等,也常常处在人员密集区,是肺结核疫情爆发的高危人群。今年我们选取了辖区6家高校11家中小学采取了版面巡展、践行签名和开展讲座等形式对校园师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积极主动、形式多样、广泛动员——记海曙区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
   本系列活动共计制作横幅17条,制作宣传版面30余面,发放宣传折页1万余份,参与群众6000多人。通过本次活动,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特征、传播危害及如何防治结核病等相关的防治结核病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质,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的关注和一致的好评。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