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温岭市积极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年03月31日来源:温岭市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世界卫生组织(WHO)于1995年将每年3月24日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以纪念结核杆菌的发现者 — 德国科学家罗伯特科赫(Robert Koch),并呼吁各国政府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普及公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今年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3月24日前夕,温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宣传日特意印制了海报5000张,折页50000张,视力表20000张;制作印有结核病宣传知识皮夹式纸巾25000包,洗碗布3000条,袖套3000只,毛巾1200条进行分发。
   近年来,在温岭市新发现的结核病患者中,流动人口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由于民工子弟学校大部分是流动人口,他们的居住环境比较差,流动性比较大,给结核病的防治带来一定的困难。3月24日下午,温岭市市疾控中心联合温岭市市流动人口管理站、泽国镇政府、泽国镇卫生院,走进泽国民工子弟学校(东方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结核病防治宣传主题活动。此次防治结核病活动内容为“三个一”:一封信,通过“给流动儿童家庭的一封信”的形式,将肺结核防治知识传入家庭中;一次手抄报比赛,以“防治结核病”为主题,并对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奖励;一堂互动课,温岭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有关负责人给学生们上一堂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水平,有力推动流动人口结核病防治工作。本次活动还刊登在3月27日温岭日报中。
   温岭市各市级医院、乡镇公共卫生所和各民营医院也在3月24日前后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发放结核病宣传用品,向群众介绍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免费政策、结核病的症状、结核病患者在治疗和家庭预防中注意的问题,唤起公众防治结核病的意识。
温岭市积极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疾控中心联合各部门走进民工子弟学校

温岭市积极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乡镇公共卫生所上街宣传

温岭市积极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乡镇公共卫生所在学校讲结核病防治知识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