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湖州市吴兴区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开展骑车环城宣传活动

时间:2017年03月27日来源:吴兴区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今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加快推进健康吴兴建设,3月23日下午湖州市吴兴区结核病防治志愿者“骑车环城结核病宣传”活动在市区衣裳街红门馆前广场启动。
    下午14时由吴兴区疾控中心、月河飞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月河飞英街道各社区干部共50余名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组成的自行车宣传车队,聚集一起,参加此次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每位志愿者身披飘带、每辆自行车插上印有结核病防治宣传标语的彩旗、带着宣传资料、排成整齐的队伍,经疾控中心杨俊超副主任进行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后,在月河飞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峰主任一声“出发”令下,从红门馆前广场出发,沿湖城各主要道路有序骑行,自行车上印有“肺结核是我国依法防治的重大传染病”、“做好肺结核防治是政府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肺结核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结核病检查是学校常规体检项目之一”、“发现疑似肺结核病例,依法报告、转诊”等宣传标语的旗帜迎风招展,成为湖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广大过往市民的注意,大家纷纷驻足观望。
    今后,志愿者们将从我做起,坚持以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大力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有关政策,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促进其行为习惯改善,增强群体防控能力,让更多的群众远离结核病危害,共享健康和谐的幸福生活。
湖州市吴兴区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开展骑车环城宣传活动
湖州市吴兴区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开展骑车环城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