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结防所举办结核病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

时间:2017年03月23日来源:杭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点击: 【字体:

    2017年3月8日-10日,杭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在市疾控8楼会商中心举办了《结核病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全市16个区、县(市)疾控中心的2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结核病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流行病学理论在结核病疫情调查处置中的应用,市疾控中心赵刚书记深入浅出的从《流行性学概论》讲起,其他老师的课程涵盖了结核病临床基础、结核病病原学检测技术、现场流行病学方法,依据结核病聚集性疫情调查处置技术方案,详细介绍了结核病个案调查方法、三间分布描述、传播链分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等实战技巧,还学习了流行病学调查统计图表的制作。我省知名的结核病临床专家吴琍敏主任医师,市疾控结防所谢立所长和传防所孙昼所长进行了授课。谢立所长以发生在杭州市某区的一起典型的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调查为例,以开放互动的教学方式,启发学员深入思考在这起事件中如何做好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调查处置和重点人群的结核病防控工作,还以各区县的案例进行分组讨论学习的方式,集思广益,启发学员在日常的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中提高理论知识和实战水平,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内容达到了全方位立体式的覆盖,并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达到了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
杭州市结防所举办结核病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