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业务会议

时间:2017年03月23日来源:杭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防治工作质量,2017年3月7日,杭州市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业务会议在市疾控中心8楼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周侃处长、李静调研员,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旭初主任、赵刚书记,结核病防治所所长谢立以及来自全市各县区疾控中心的分管主任、结防科科长及全市结核病定点医院的分管院长、感染科主任共计9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谢立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杭州市2016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随后总结了2016年度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亮点、结核病工作质量、学校结核病防治、耐多药防治、实验室检测质量和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及中盖结核病CRT项目等工作,部署了2017年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重点通报了全市2016年度结核病防控的各项工作指标完成及督导检查情况,目前结防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特别是重点人群如学生的结核病防控工作,做到病人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范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提高医院疫情报告和转诊率,落实患者健康管理,切实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做细、做精、做强。最后,周侃处长充分肯定了全市2016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目前防治工作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有担当意识,以问题为导向,补齐、补足短板;要强化履职尽责,有效提升执行力;全市要以《“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为指导,抓工作重点,以年度工作任务书为目标,以中盖结核病项目实施为契机,顺利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指标,努力创新、探索新的结防工作模式。
    本次会议是将为杭州市2017年结防工作的全面顺利推进,为“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杭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业务会议杭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业务会议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