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宁波市全面推广基于临床医生宣教的患者管理模式

时间:2017年03月21日来源:宁波市结防所点击: 【字体:

   3月14-15日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宁波海纳百川酒店举行了两期中盖结核病三期综合防治模式培训班,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长及业务人员,市、县两级结核病定点医院防保科、结核门诊及实验室所有相关工作人员,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从事结核病社区管理的业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分两批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就结核病的患者管理提出了全新的理念,要求临床医生对于首次确诊的肺结核患者进行社区随访告知和健康宣教,借此建立起以临床医生宣教为基础的患者管理方式,即患者管理从临床医生做起,始于首次诊疗结束,社区随访为辅的管理方式。希望这种结核病患者随访管理的全新模式能够彻底改变患者管理难的状况,这也将是结核病患者健康教育方式的全新改变。
(作者:宁波市结防所林相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