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2017年全省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时间:2017年02月24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浙江省2017年全省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会议于2月20-21日在杭州召开,全省各市、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各市及义乌市卫生计生委(局)疾控处、省监狱管理局卫生防疫站、省戒毒管理局生活卫生处负责人参加。省卫生计生委徐润龙副主任、省疾控中心夏时畅主任到会并讲话。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浙江省2016年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徐润龙副主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成绩。徐主任指出:2016年,我省以中盖结核病三期项目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试点工作为抓手和切入点,继续加强以“三位一体”为基础的“医防整合,综合防治”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结核病患者发现、诊疗和管理质量,积极推动以多渠道筹资支付方式改革为核心的结核病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使得我省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针对2017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徐主任要求:各地要以“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的印发和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全省结核病防控工作;要继续以中盖结核病防治项目三期为重点,在“医防合作,综合防治”工作模式基础上,开展结核病防治综合服务模式试点;此外还要进一步深化落实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夏时畅主任也强调各地要按照习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优化结核病服务模式,全面推进“十三五”结核病防治工作。夏主任同时也对2017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省疾控中心结防所相关人员就“2016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2017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要点”、“全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和考核办法”以及“结核病实验室工作进展与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报告和解读,在深入分析工作现状与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部署落实了2017年的具体工作任务。
   此外,为了更好地、科学地开展下一阶段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就浙江省结核病十三五规划、中盖结核病防治综合模式试点工作、实验室新诊断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及结核病患者社区管理工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积极为全省结核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经过会议的交流和讨论,全省各地充分认识到:虽然2016年我省结防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和短板;2017年,全省要紧紧围绕结核病防治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中盖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不断开拓创新,使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为“健康浙江”建设和早日实现WHO“消除结核病”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全省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会议在杭召开2017年全省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