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一行调研浙江省结核病防治工作

时间:2016年11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1月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疾控局于竞进局长以及疾控局结防处梅杨处长等一行四人来到浙江调研我省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省政府李云林副秘书长,省卫生计生委徐润龙副主任,办公室曹启峰主任,疾控处严德华处长,石文军副处长,省疾控中心夏时畅主任,蒋健敏副主任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国强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省结核病诊疗中心——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实地了解医院结核科的诊疗管理工作,重点考察该院耐多药结核病诊治相关工作。随后,调研组在医院召开现场座谈会,与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医院临床医生就如何提高结核诊疗质量,创新防治模式以及解决患者负担方面开展研讨。在考察医院现场后,调研组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座谈会,徐润龙副主任主持座谈会。中心蒋健敏副主任代表浙江省汇报了全省结核病防治进展,存在的难点和下一步思路。
    王国强副主任对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省结核病实现了发病率、耐药率以及学生患者登记率的“三下降”,成绩令人鼓舞。他同时对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结核病防治与“健康浙江”有机结合,融“结核病防治”于所有政策之中;二是将浙江的做法总结好,完善好,并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新模式;三是建议探索以区域为单位,以健康管理为中心探索包括结核病在内防治结合的健康浙江的模式。
    与会的领导专家对有关问题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李云林副秘书长代表浙江省表态,我省结核病防治要继续按照王副主任的要求,贯彻落实好防病的各项工作,开拓创新,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一行调研浙江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一行调研浙江省结核病防治工作
 
(作者:陈彬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