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湖州市吴兴区全面开展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体验工作

时间:2016年09月27日来源:吴兴区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自2016年5月25日起,湖州市吴兴区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区创新推行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体验工作。项目实施期间,我们为每位在湖州市中心医院开发区分院就诊的确诊肺结核患者发放“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体验测评卡”,测评内容包括随访频次、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和满意度。此项测评坚持患者自愿原则,由患者独自如实对责任医生提供的随访管理服务进行总体评价并进行评分,据此来评价各乡镇、街道社区责任医生对患者所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质量。
  经过3个月的运行,患者体验测评结果显示全区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工作有效落实,结核病社区随访管理扎实规范,患者反映接受过社区责任医生规范服务的比例和总体满意度均达95%以上。我们将测评结果定期反馈给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资金拨付、责任医生职称晋升、评优奖先等关联,督促责任医生进一步提升能力,进一步细化、优化结核病随访管理服务,有效促进全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和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的持续提升。
湖州市吴兴区全面开展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体验工作
 
(作者:杨俊超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