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宁波市召开2015年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5年08月14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宁波市2015年半年度结核病防治业务例会于731日上午在市疾控中心2号楼8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科长及业务人员、三个园区结核病疫情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市结防所结核病业务人员对宁波市上半年结核病疫情做了简要分析,并对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质量以及录入要点做了着重强调,针对数据质量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从耐多药高危人群筛查和耐多药患者管理两方面对耐多药防治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并对耐多药防治工作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于梅所长从疫情监测、学校结核病防治、耐多药结核病防治、药品管理、实验室工作等方面对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做了全面总结 ,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董红军副主任做了会议总结,董主任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与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地在业务工作上加强督导与技术指导,增强责任心,将结核病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各参会人员还就自身在防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也给同行起了一定的借鉴作用。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各县(市)区结防人员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及效率。

(作者:宁波市疾控中心结防所 梅秋红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