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开展结核病健康传递展示活动

时间:2015年04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杭州市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活动紧紧契合“你我共同参与”的主题,开展了结核病健康传递展示活动。活动选手通过“杭州疾控”微信平台报名参加。参赛选手以“控制结核  人人有责”或“咳嗽请戴口罩”为主题,于活动当天在指定区域展示自己结核病宣传创意,形式不限。组委会可提供宣传册,海报等物品。最终评选分现场嘉宾投票和微信投票两个环节。

活动于324日上午在杭州师范大学小广场举行。杭州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共22支队伍报名参加。他们都有个性化的队名和队伍口号,各显神通,设计了各种新颖的结核病知识宣传形式和作品,在广场上展示。有绘制结核病症状漫画的,有展示结核病知识书法作品的,有在口罩上绘制卡通人物来鼓励大家戴口罩的,也有拉上横幅征集签名的,还有以反对歧视为主题的“求抱抱”。几个自主设计结防海报的,海报的侧重也各有不同,有强调众志成城的,有突出结核危害的,也有展望消除结核美好愿景的。各种作品琳琅满目,令人应接不暇。参展的同学们不停地在为观众讲解自己的创意,努力为自己的作品拉票。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也兴致勃勃地驻足观看,并郑重地投上宝贵的一票。也有很多同学争相拿出手机扫二维码,以便通过微信为自己心仪的队伍投票。

最终“核心部队”和“传习”两支队伍在现场投票中胜出。核心部队、2H队、王渴鑫、以及杭州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四支队伍在微信评选中脱颖而出。本次活动收到现场投票百余张,微信投票1157人。“杭州疾控”新增加关注1285人。

这次现场展示活动使我们再次看到了同学们的热情、能力以及他们无穷的潜力。结核病防控工作需要他们的积极参与,需要他们的创意和热情。看着现场火热的场面,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遏制结核的希望,也仿佛看到了结核病被逐步消灭的美好未来。

 

(作者: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