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宁波市防痨协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年11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41028日,宁波市防痨协会学术年在海南百川大酒店会顺利召开。会议由董红军理事长主持,来自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及结核病定点医院的一线防痨医务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高谦教授以及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王晓萌所长做了精彩报告。高谦教授从结核病的传播、耐药结核病的传播、结核病的复发及面临的挑战等四个方面切入,做了《结核病传播与挑战》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国内国际关于结核病防治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我国结核病流行现状,探讨下一步工作方向。王晓萌所长结合浙江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具体工作,做了题为《实验室早期诊断对结核病临床的作用》的报告,向与会人员细致地介绍了各种检测技术在结核病早期诊断中的应用及其临床意义。参会人员对两位专家的报告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   

此次防痨协会学术的召开,促进了各级防痨医务人员的交流沟通,拓展了大家的眼界与思路。大家都表示,这样的交流会很有意义。

 

(作者:宁波市结核病防制所-陈国崇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