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宁波市召开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部门合作会议

时间:2014年11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492日,在宁波市疾控中心召开了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部门合作会议,宁波市人力社保局、民政局、财政局、卫生局、宁波市第二医院及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局疾控处周学群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疾控中心董红军副主任向参会领导介绍了我国耐多药肺结核疫情现状,我省全球基金耐多药肺结核防治项目取得的成效、我省对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要求及我市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耐多药肺结核的危害性,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听取董主任介绍后,参会各部门领导纷纷表态:人力社保局今年拟将耐多药肺结核纳入特殊病种,保障耐多药肺结核患者门诊和住院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市财政局将追加我市结核病防治专项经费;民政局将对符合城乡医疗救助条件对象的耐多药肺结核门诊及住院产生的费用依照《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治工作的意见》执行。宁波市第二医院结核病实验室改建工程即将完工,并做好了结核菌药敏检测技术储备。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宁波市结核病防制所-于梅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