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人文结防 >> 浏览文章

工作中阅读不必谨“小”慎“微”——宁波市结防所体会工作谈学习

时间:2014年05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拓展和丰富疾控文化建设,中心开展了以“阅读、进步、和谐”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结核病防制所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以“微阅读共学”为平台结合科室业务工作开展了《浙江省结核分枝杆菌液体培养和药敏检测技术实施方案》的全科学习。

排山倒海的信息常使人不知所措,无形中消解了需要深入阅读的沉潜心态,从而产生蜻蜓点水式的“浅阅读”,尤其工作中的阅读质量并非取决于单纯信息量的累加,正如一首美妙的唐代诗歌的含金量比相当数字的天气预报更具魅力一样,阅读量和阅读质量并不成正比。微阅读主要传递信息,更加契合现代社会快节奏的工作需要。通过微阅读这种方式对该技术方案进行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的解读,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方案实施的背景、流程、内容及要求,同时大家结合各自业务领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使大家切实体会到“阅读一点、思考一点、进步一点”的重要性。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将个人全面进步与中心科学发展观的现实理想有机结合起来,为全科室“积极向上、奋发努力”疾控文化生态环境及浓厚阅读氛围的营造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宁波市结核病防制所-车洋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