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浙江省耐多药肺结核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我市顺利召开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329-30日,由省疾控中心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浙江省耐多药肺结核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椒江区顺利召开。来自宁波、温州、舟山、台州四个地(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的70余名结核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结核病临床及防治领域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采取理论授课、病例讨论、读片会等结合的形式,授课内容主要包括耐多药结核病防治策略及规划、普通结核病与耐多药肺结核的规范化诊断与治疗、病案讨论、抗结核治疗副反应处理、结核病感染控制、实验室诊断技术和耐多药肺结核报告管理体系等内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积极参与听课,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与讨论,课堂生动活跃且不乏严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我市结核病防治业务人员结核病防治理念和思路,提高了各领域专业认知水平和技能,为我市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省疾控中心蒋健敏副主任、结核病防制所副王晓萌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金富、副主任林海江、钟节鸣出席了开幕式。

(作者: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