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人文结防 >> 浏览文章

杭州市志愿者结核病健康促进暨志愿者招募活动大赛 赛前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杭州市志愿者结核病健康促进暨志愿者招募活动大赛是杭州市201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六支参赛志愿者队伍将围绕“控制结核,人人有责”的主题,自主策划组织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形式不限,并更广泛招募结核病知识宣传志愿者。大赛时间一个月。最终由省市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各队活动的创新性、性价比、可持续性以及规范度等要素进行综合性的评判,决出名次。

由于本次大赛志愿者在参与结核病知识宣传的基础上,自主策划组织活动,对志愿者们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保证大赛的质量,促进结核病知识宣传志愿者队伍的成长,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与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赛前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健康促进理念、结核病防治基础知识。杭州市疾控中心曹承建副主任和杭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吴琍敏所长分别授课。六支参赛队伍代表共24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还对大赛方案进行了解读。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独到见解。

本次培训加深了参赛者结核病基础知识的理解,建立了健康促进的基本理念,为大赛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大赛本身以及结核病知识宣传方面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将结核病宣传长期进行下去,不能搞一阵风的运动,显示了志愿者的热情和坚持。

大赛由杭州市卫生局、杭州市预防医学会主办。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杭州市预防医学会结核病控制专业委员会、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

(作者: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