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鹿城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今年324日是第1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连日来,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有序的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和谐氛围。

一、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结核病日当天,区疾控中心联合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杨府山公园前举办大型宣传活动。

现场设置了义诊、咨询、免费测血压血糖、免费胸透等环节。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知识、国家对结核病人免费检查、治疗等政策。

二、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青少年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区疾控中心于319日,在温州市第十八中学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通过讲座,向学生们介绍了结核病相关知识和防治措施,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动员学生积极向家人和社会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共同营造结核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讲座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在师生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三、关爱特殊人群,普及结防知识。321日、24日,通过流动X线胸透车,分别对温州市看守所羁押人员、温州市戒毒所强制戒毒人员进行结核病的筛查,以便及早的发现结核病人,减少结核病在羁押场所的传播,降低互相交叉感染的风险。

四、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万家。此次“3.24”系列宣传活动,区疾控中心共印发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10000份、海报1000份,分发宣传礼品2000份。另外,积极利用大众媒体、报刊、网络、手机报等向广大辖区群众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取得了满意的宣传效果。

(作者:鹿城区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