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温岭市“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简讯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世界卫生组织(WHO)于1995年将每年324日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以纪念结核杆菌的发现者 德国科学家罗伯特科赫(Robert Koch),并呼吁各国政府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普及公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今年是第1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

324日前夕,温岭市卫生局和温岭市教育局积极组织 “结核病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全市初中以上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黑板报比赛活动,并将那些内容精简、准确,版面新颖、美观,能图文并茂的黑板报照片送台州市参加全市比赛。温岭市卫生局和温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开展3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印制了结核病宣传知识扑克2万副,餐巾纸2万包,宣传海报1830张,结核病防治知识视力表8000张,宣传折页2万份进行分发。

324日上午,温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科、健康教育科和城西公共卫生所在流动人口聚集地城西卫生院门口开展上街咨询,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讲解肺结核的症状、传播途径、如何治疗、如何防治等常见内容,同时呼吁社会减少对结核病人的歧视。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50多人,发放2000多份宣传资料。温岭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科和健康教育科在太平街道71个阅报栏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各医疗单位和各乡镇公共卫生所也在324日开展上街宣传咨询活动。

326日下午温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和太平公共卫生所组织温岭中学学生在校艺术馆开展“结核知识进校园活动”讲座,向学生介绍目前学生肺结核的疫情、学生肺结核对高考的影响,学生肺结核的症状,如何早期发现、治疗、预防肺结核。

温岭市电视台和温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心制作了《痨病并未远去》,从328日起的在新闻综合频道《生命与健康》栏目中连续播放一周,介绍目前我市的肺结核疫情,肺结核症状和肺结核的免费政策等内容。

(作者:温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