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2014年温州市防痨协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年04月08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43292014温州市防痨协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龟湖饭店顺利召开。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及代表200参加了会议。

市卫生局吴文玲副局长和市科协学会部胡克华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吴文玲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温州市防痨协会在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并就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努力创建和谐协会,关心会员困难,规范行为,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二是求真务实,努力创建学术繁荣;三是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结防工作。特别提到要做好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造福人民,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胡克华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市防痨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服务会员,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结合岗位需要开展宣教和培训,成效显著,为我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求协会抓住机遇,提升能力;强化服务科学工作者职能;进一步提高协会在全民科学素质教育中的作用;继续履行科技服务的社会责任。鼓励协会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承接政府职能,迎接新挑战。

按照会议议程,戴元荣理事长对协会2013年协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2013年,协会在市科协、市民政局、市卫生局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无论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培训讲座,还是在科普宣传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曾士典秘书长所作的协会2014年工作计划要点。2014年协会主要工作要点为:1营造学术环境提高学术交流活动的质量和影响2发挥优势,大力开展科普宣传;3以人为本,民主办会,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曾士典秘书长通报了协会2013年财务收支情况,做到账目公开,透明管理。

本次会议学术交流内容丰富,邀请了中国CDC结核病防控中心耐药部李仁忠主任和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王京岚教授,为代表们作了《耐多药结核病规划管理经验介绍》和《肺炎的经验性治疗》的学术报告。张淑兰副秘书长作了《温州市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介绍》专题报告。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 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