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CDC与市监督所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检查

时间:2013年12月19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3年是结核病防治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份,是执行卫生部修订后的《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的第一年,是杭州市结核病临床诊治工作从疾控中心转移到定点医院首个年份杭州市卫生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在完成自查的基础上,于10-11月组织由市疾控中心结防所与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对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联合督导检查,积极配合。督导组通过现场察看、索证、原始资料核查和面对面访谈,检查了杭州市各结核病定点医院的结核病门诊设施和人员资质、结核病管理制度落实及定期自查情况、结核病发现、登记、报告及院内转诊工作、结核病规范诊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消毒隔离的措施落实情况,并予现场指导。给定点医院各相关科室在结核病管理业务方面专业指导,督促被查单位认真整改问题,提高各单位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

   杭州市疾控中心与市监督所联合检查加大了对执行《管理办法》的监督力度,有利于提高全市结核病诊治和管理质量,促进结核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推进结核病防控新策略的实施,如期实现“十二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杭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

 

(作者:杭州市CDC 王乐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