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绍兴县圆满完成高一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

时间:2013年11月04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克服以往肺结核筛查灵敏度不高的缺点,综合考虑疫情现状、成本效益、人力资源等因素的情况,今年我县在不增加学生体检费用的前提下,对所有高一新生开展结核菌素试验筛查肺结核。

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和针对性培训,9月份开学以来疾控中心联合相关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对全县范围内7所普通高中的新生开展了结核病筛查,至1029筛查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的高一新生6230人中,有6083人接受了结核菌素试验(PPD试验),未出现不良反应。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对检查结果进行判读, PPD试验强阳性的228名学生进一步接受了胸部X线检查,发现2例活动性肺结核学生患者,目前2名学生患者均已接受抗结核治疗。

此次筛查表明,在高一新生入学时主动筛查、发现病人并及时治疗,拒结核菌于校门之外,对维持学校正常教育秩序、保障学生顺利完成高中阶段学业意义重大。

(作者:绍兴县疾控中心 傅玲娟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