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防治结核从宣传做起—省防痨协会健教宣传片荣获国家三等奖

时间:2013年11月04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结核病是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传染性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大力控制的重大传染病,每年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用于其疫情控制。经过多年的努力,结核病控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整体疫情依然严峻。

作为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从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到发病,往往要经历较长的时间,而且大多数病人呈现无症状状态,使得更多的人暴露并继发感染。调查数据显示,结核病的控制难度较大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公众对其认识的不足,无法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为了唤醒人们对结核病的关注,浙江省防痨协会协同省疾控中心制作了一系列的宣传材料,其中包括健康教育的系列公益宣传片,宣传的对象涵盖了普通公众、学校学生、城市白领、临床病人等。

在系列宣传片中,防痨协会选送的《遏制结核,让生活延续精彩—农民篇》荣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颁布的二等奖,一方面体现了国家对结核病防治宣传的重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对该宣传片的艺术价值和宣传效果。

藉此,我们也希望通过结核病防治的宣传,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结核病、支持结核病防治事业,让越来越多的人远离结核、永葆健康。

(作者:张明五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