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培训班圆满落幕

时间:2013年11月04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916-18日,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骨干培训在杭州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来自全省结核病防治领域的30余名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与会者并就我省结核病防治领域的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探讨,对于我省后期的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共识,为更好的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班在全面听取了各级结核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建议的基础上,对课程的内容进行了优化设置。培训的内容涵盖了健康教育工作的计划与评估策略、不同人群的结核病健康教育、健康教育工作过程中人际交流的方法与技巧、摄影技术在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以及新闻报道的写作等,总体上覆盖了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技术要点和主要内容。另外,授课的形式上也有了全新的变化,采用互动式的教学方法和模式,将抽象的理论和复杂的技术融入教学的每个环节,在提高健康教育工作者能力和素养的同时,也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和基本要求。

培训期间,各位与会者还结合课堂的内容,就我省结核病健康教育领域的具体工作以及各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总结了近年来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为后期的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并就一些计划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提高了全省结核病健康教育的技术和水平,另一个方面也促进了工作经验的交流,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将会有力的促进全省的结核病防治工作。

(作者:张明五 编辑:浙江结核)